党建工作

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点亮生涯,造梦未来”第二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切实为学生们办实事、解难题,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202111月至12月,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了“点亮生涯,造梦未来”为主题的系列第二课堂活动。整个生涯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内涵丰富,引导学生在趣味活动中进行自我探索,参与活动的学生高达两百人,均来自本学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和《职业素质养成》课程的班级,通过自愿报名招募而来。

生涯体验活动分为“韧性大富翁”、“职业角色体验”、“我的成就故事”、“职业偶像故事会”、“时间角色画”、“生涯沙盘推演”和“沟通游戏”。学生通过“位来足迹”平台进行活动申请,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块,利用课余时间完成活动任务。通过此次生涯活动的体验和探索,学生不仅对自身的职业兴趣倾向、性格特征、理想形象、价值追求有了准确的认知,还认清了个人能力与目标职位之间的差距,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为合理的规划。

开展生涯体验活动,是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结合第二课堂,进一步落实党组织的“三走进、三服务、三融合”目标,深入学生为学生办实事。基础科学部职业素质养成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精心设计的体验课程,解决学生的生涯困惑、学业困难、心理焦虑和目标感缺失等实际问题。既很好地补充了传统课堂式生涯教育的不足,又丰富了生涯教育形式。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趣”、“有意义”且“充实”。基础科学部职业素质养成教研室将保持与时俱进,持续探索适合我校学生发展的职业规划教育新方法、新形式,以适应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

                                                          2021年12月6日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