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红色观影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先辈英雄伟绩,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1117日,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员来到长春长影电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地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

影片真实地展现了战场的残酷和志愿军的鲜活形象,朝鲜战场异常艰苦的作战条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险阻、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内心。

此次观影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与洗礼。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思想深处又一次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

                                                               2021年11月18日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