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透过百年党史看课程思政如何设计”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引导教师自觉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强化思想理论教育与知识体系的有机统一,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于929日下午130分在二教2603教室举办“透过百年党史看课程思政如何设计”专题培训活动。

此次专题培训主讲人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石雨鑫老师。石老师把“可视化百年党史”带入到了课堂中来,与时俱进的把党史知识通过画卷、卡片、便签等可视化形式化繁为简的呈现在课程中。石老师拆解了对于百年党史课程的设计,以具体案例向老师们展示了“如何设计好课程”,“课程思政如何设计好”,怎么设计出让学生高度参与、高度认同、高度体验的一门课程,怎么让学生从“走脑”到“走心”,怎么帮助学生高度赋能等思路和技巧。石老师进一步强调创新性党课,学员才是主体,要让学员通过深度浸泡式体验与可视化结构研讨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强化对百年党史的理解,提升党性认知和修养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既学习了百年党史知识,还为今后课程思政设计打开了新的思路,无论是从教育教学理念,还是课上教学组织,亦或是思政如何进课堂等方面,均得到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

                                                                                                 2021年9月30日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