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简历,才能放大你的优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9 浏览次数:

【注】本文来源于网络资源,仅供学习交流,所有权归原作者所有。


你好,这里是罗胖精选。

今天推荐给你的是我们的《职场写作训练营》。

为什么要推荐这个产品?很多人觉得只要我业务能力强,就不耽误我在公司里升职加薪,写作嘛,那是锦上添花的事。但是那天,我们写作营的主理人罗砚老师,用一个比喻来形容职场写作,很妙。她说,职场写作就像拍立得。

怎么说呢?你业务能力强,活儿干得靓,可是领导夸你几句就结束了。但如果你会写作,把业务经验写成复盘报告,写进年终总结,那这事就不会马上结束,这事就没完啊。写作会像拍立得相机一样,把那些说完就过了的瞬间,除了我们自己,不会有别人记得的工作成果,变成一个又一个可追溯、可复用、可传播的产品。对,写作是你制造自己产品的最有用的工具。

除了日常的职场写作,职场上还有一个场景,特别需要你靠写作来脱颖而出。这个场景就是写简历。

最近又是金九银十招聘季,我特别请来了我们写作营的主理人罗砚老师,让她给你支几招:如何写简历,才能放大自己的优势?好,有请罗砚老师。

你好,我是罗砚。欢迎来到《得到·职场写作训练营》,我们一起来解决职场写作难题。

今天我们来说简历。金九银十,现在正是招聘的黄金季节。最近你有找工作的打算吗?或者你最近在招人吗?找工作这件事儿,最重要的写作任务就是写简历。

我听薛兆丰老师说过一句话,说我们一辈子都是在给简历打工,虽然是一句戏言,但他讲得很有道理,简历就是呈现我们工作成果最重要的文本。

我在写作训练营里经常会被同学问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我给心仪的岗位投简历,好多都石沉大海了,找了人内推最后还是没有回应?我评估其实我完全可以胜任这个工作,真的是我不如其他的候选人吗?

其实如果你的职业经历非常匹配,那问题很有可能就出在不会写简历上。我们都知道简历重要,但真到了找工作的时候,你那封简历是怎么写出来的?

很多人都是临时找了一份简历模板随便填一填,或者直接去填了招聘网站的模板。还有人把一封简历发给了所有的岗位,甚至连错别字都没有检查就投出去了。这样的操作方式,你的简历通过率肯定会偏低。

那怎么改简历才能提升通过率?我们首先要知道是谁在评价我们的简历。

我想考考你,你知道谁在评判你的简历吗?我给你两个选项,A选项是HR,B选项是业务负责人。我们用两秒时间想一想到底是谁?答案是,这两个人都需要评判,可是不只有他们。如果你以为简历就是写给HR看的,那可就想简单了。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你有可能没想到,就是机器筛选。现在的公司,尤其是大公司,一份简历,第一关就得先过机器筛选。没过这一关,后面的HR、业务主管,压根就看不到你的简历。我们都知道简历不要太长,最好能一页纸就写完,这就是为了服务机器筛选的。

也就是说,这一张纸的简历,你得能打透三关:机器筛选、hr筛选、业务主管筛选。打透了这三关,才可能换来一次面试的机会。

这张简历可不是一张写满了自己干过什么的工作介绍,而是你过关斩将的敲门砖。

这三关,每一关其实都对简历提出了不同的新要求。接下来我们就来探讨每一关的通关密码是什么,看看怎么装修这一页A4纸,才能保证你过三关。

第一关:机器筛选

我们先来看第一关,这一关的守门人是谁呢?是机器。很多大公司都会使用人工智能筛选简历里的关键词,初步筛选出和岗位最匹配的候选人。人工智能这个守门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只能看懂硬指标。

什么是硬指标?学历、专业、相关的工作经验、工作年限,都是硬指标,硬指标是这份简历上机器唯一关注的信息。这些硬指标对机器而言,没有“好”与“不好”的区别,只有“有”或者“没有”的区别,所以你的简历上一定要有符合要求的硬指标。

我有个朋友找工作,一个有经验的猎头,让他一定要在简历上加上一句话:自己做过1000人以上的大型线下活动。朋友就说,这类活动我是做过,但它不是我的长项,我并不想强调。猎头才告诉他,这家公司在这个岗位上有一条硬指标,就是做过千人以上的线下活动。如果简历上没有这几个字,机器根本都过不了关。

那这么重要的关键信息,它藏在哪儿呢?我们应该怎么找到它呢?特别简单,就看岗位描述,就看JD。我们首先举个例子,我给你看一封JD。

我给你念一下这份职位描述。它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岗位职责,分别有三点:

1.基于品牌的公关需求,能独立策划项目,并且落地执行; 2.承接业务部门的传播需求,形成完整的公关传播策划方案,并且推动实施落地; 3.日常维护媒体关系,积极拓展媒介资源。

这三点是岗位职责,还有三点是任职资格:

1.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抗压能力; 2.有一年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工作经验; 3.具备内容策划和文字功底,擅长撰写各类新闻稿。

你看,这封职位描述也不长,但是它把硬指标都会写得很清楚。

比如这封招聘需求里,硬指标就是“本科毕业”“一年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工作经验”。所以,在写简历之前,你首先要去看一看心仪岗位的职位描述,把其中的硬指标识别出来,一定要写到简历里。这些硬指标就是你过第一关——机器关的通关密码。

第二关:HR筛选

过了机器筛选关,你的简历就会被送到HR那儿,来过第二关人工筛选。HR看简历,都看哪些内容呢?我们来还原一下HR的工作场景。

他也没有具体干过那份工作,更多是从部门领导那儿领来了明确的招聘需求:我需要有研发能力的人,我要有销售能力的人,我要有5年以上管项目经验的人。

收到明确的指令,他会去简历池子里挖掘、检索。检索到的这些简历,几乎每一封都会写着:本人具有项目管理能力,本人有销售能力,本人有研发经验。

如果你是HR,面对这么多封类似简历,你怎么判断谁优秀?谁其实没有办法胜任?所以,这一关的通关密码就是:主动给HR递证据,证明自己有相应的能力。

怎么递证据?我给你一个方法叫作:加半句大法,“能力后面加证据”。

我们不光要在简历里写上自己有项目管理能力,比如,有两封简历摆在你面前,一封写的是“本人有良好的产品管理能力”,另一封写的是“本人具备产品管理能力,曾经带队5人协调研发、设计、运营资源,用3个月将用户留存率提高了47.5%”。这两封简历你觉得哪一封更好?当然是后面这一封,他用确凿的数据来提升了简历的可信度。

我们再来看一个例子。第三期职场写作训练营有位同学叫裴江鸿,他想证明自己写作能力好,上完课之后他是这么写的:“我具备扎实的文字功底,既能完成短篇的领导发言稿,也能完成15000字篇幅的总经理年会报告。”能驾驭这么长的文章,确实能证明文字功底不错。

回头你也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的简历,把所有关键能力后面都用加半句大法,加上事实去证明自己的能力。这半句最好是有数据、有时间段、有明确结果的,它们更能增加简历的可信度。

第三关:业务主管筛选

好,前面我们过了机器筛选和人工筛选,终于到了最后一关,面试。

我一年面试将近200个人,真的发现有一大半的候选人都浪费了一个特别简单的加分项,特别可惜。是什么呢?面试的时候,重新做一份长简历,带上它。

这份简历,不用受那一页纸的约束了,三四页纸都行。而且你还可以带一些资料,这些资料可以是你之前工作的作品,也可以是你脱敏了关键数据的一些项目报告。

如果你说,我之前没有工作经验怎么办?我是刚毕业的应届生。你也可以针对你的心仪岗位做一份调研报告,可以是体验这家公司的产品,也可以是竞品分析。

这份资料面试的时候往桌上一摆,马上就传递了两个重要信息:

第一,你是个有心人,做了强准备。

第二,你过去的工作很扎实,你不怕问。

我也经常和很多带团队的人交流,带着资料或者重新做简历来面试的候选人,一般都很靠谱,通过率要高很多。

这种长简历该怎么写?好像该写的我都写在一页纸的简历里了。这份简历你可以把它当作一份面试预案,相当于模拟面试官可能会问你些什么,那就把这些重点信息展开,写在长简历上。

面试官一般会问什么呢?现在成熟的公司都会培训面试官一个方法,叫作行为面试法。

简单来说就是捋着候选人的经历,一点一点地问细节,去确认他的真实能力到了什么水平。怎么应对行为面试法?一个特别好的简历写作方法,就是按照STAR模型来梳理自己的关键事件。

这个模型是什么意思呢?它是4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缩写,就是你在描述一个工作经历的时候,要先讲背景,然后讲你的任务是什么,第三点说你是怎么去行动的,第四点说最后的结果。

具体怎么用?我们来举个例子。假设我们现在要应聘一个岗位是品牌公关,如果简历上写了这么一句话:“曾根据部门战略发展和规划,做整合市场营销的方案,包括传统公关、网络营销、品牌推广、口碑活动,等等”。

这么写听起来也是挺明白的。但你想想,一个干过几年品牌公关的人,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在简历上写上这么一句话?所以这么写并不能放大我们的个人优势。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STAR模型来写。

具体怎么写?你可以分成这么4个部分:

1.写背景。加入宇宙公司时,公司的抖音账号刚起步,粉丝量只有几百人左右。 2.写任务。公司要求我策划品牌营销活动,在3个月内将抖音号的粉丝提升至5万。 3.写行动。我花了两周时间深度访谈100名用户,了解他们在我们公司产品上的体验峰值,设计出了一系列的品牌推广短视频;我又带领团队花两周时间研究DOU+等工具,了解了抖音的涨粉技巧。 4.写结果。通过3个月的运营,抖音粉丝从几百上涨至6万,超过了公司的预期。

这样一写,马上就有了丰富的细节,你的经历就从短短的一句话,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真实打拼过的成功案例。

对面的面试官可能一下子就来了兴趣。你是怎么研究DOU+的?你是怎么访谈用户的?他就会开始追问了。只要开始追问,你就相当于把控了面试者的提问方向。面试官会顺着你的经历来提问,你还怕答不上来吗?你还怕没有掌控感吗?

更重要的是,用STAR模型来写经历,更可以把你的工作经历变成一段有起点、有终点的成果。只有这样才能解决每个面试官都有的困惑,那就是:到底哪些是你的能力,哪些是公司的赋能?

用这个方法写,我们就能把公司给你提供的环境和背景,和你的能力区分开来,面试官就能清清楚楚地判断你的能力到底符不符合期待。

总结

好,今天我们讲了如何写简历。针对简历要过的那三关,分别给了你三个技巧和方法。其实你可能还会有其他的关于简历的问题,我们会在训练营里给你更丰富的解答。

其实,简历说的这些技巧不光只对写简历有用,很多方法也能迁移到写年终工作总结,写个人述职和评价上。到了年底,每个公司这类总结性的写作任务都很多,至于年终工作总结这些职场文体怎么写,我们会有专门的一讲,我来帮你解决。

相信你听到这儿也会发现,写作训练营和其他普通课程有些不太一样。在这个训练营里,我们不仅会帮你拆解每一个工作任务背后的思路,并且会告诉你特别具体的解决难题的方法,而且还会有专人陪着你练习,给你专业的反馈。

如果你想解决职场写作的难题,放大自己的职场优势,那么欢迎你加入《得到·职场写作训练营》。我是罗砚,我们训练营里见。

内容听完了,我是罗胖。

2021年还有两个多月就要过去了。无论你在什么岗位,写作能力都变得特别重要:找工作需要写简历,在岗的需要写年终总结,项目收尾需要写复盘报告,做管理需要写明年工作计划。

面对这些场景,我们的《职场写作训练营》都给出了成熟的应对方案,可以现学现用。这是一个30天的线上训练营,我们会有助教全程陪伴你,为你批改作业,解答疑问。

现在报名,更有双十一早鸟价。你在得到App首页搜索“训练营”三个字,就可以领取600元的优惠券,到手的价格比双十一当天还要优惠150元。推荐你千万不要错过。

罗胖精选,明天见。

用户留言

张丹心1020 赞

我做了接近二十年的人事管理工作,翻阅过无数份个人简历,也做过公务员面试官多年。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我认为一份好的个人简历应该注意把握三个方面的问题: 1、从的内容角度看,个人简历必须是真实的,表述简明扼要的。真实是个人简历的灵魂。 3、从形式角度看,要不拘一格,推陈出新,让用人单位感到你的时代气息和充满激情的活力。 3、个人简历还要做到通篇惜墨如金,措词准确,不能出现错别字、语法错误,信息要真实可靠,体现能力,不可以虚构,形式要悦目,制作要精致。不能从互联网上下载一篇,随便换个名字,改一些内容,敷衍了事。


追忆似水年华1008 赞

一节简历写作课,包含了三个技巧和一个STAR法。职场写作训练营为期一个月,一共有22节这样的课。其中还有李倩老师的直播大课。 写作就像是我们的武器装备。我们在职场中打拼,穿戴的武器装备足够先进吗?

美君201 赞

学完这节课,我觉得“STAR模型”应用场景还挺广。除了可以用来写进简历里,平常也可以把自己工作或工作外项目做的一些“成就事件”梳理出来、记录下来。 背景、任务、行动、结果,就按照这四要素,哪怕是“小成绩”也可以记录一下。一来一段时间以后,能清楚地知道自己做成了哪些事,是通过什么方式、如何做成的;二来在以后回顾时也许会发现自己曾经的稚嫩,想出更好地行动方法,这个时候也可以把自己新的思考和感受加进去,说不定最后还能根据这些记录,做成品控手册或者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论。 心理学的一些书籍文章内容常常提倡,记录一些小确幸、小美好、小惊讶、今日份儿激励等等,先别嗤之以鼻,试试没准儿有奇效。

Scenery183 赞

如何写简历放大你的优势? ▶️尽量多一些『有效信息』。一份好的简历,要能够言简意赅地描述自己有哪些优秀的作品,有哪些突出的业绩,出色完成过哪些重要的项目,以及如何达到的。相信这些一定是你简历的加分项。 ▶️删除大而空的『无效信息』,去掉可有可无的『多余动作』,充分展示自己真诚、坦诚、靠谱的一面。另外做好整体节奏把控,高效展示关键内容,充分利用机器或HR看你简历的30秒。 ▶️要让HR在你身上能够『看到可能性』。你要分析职位所需要的核心能力是什么,以及这些能力所对应的『关键词』是什么,然后让这些『关键词』频繁出现在你的简历里。利用好你做出的那些成绩作为证据,这也是你清晰地用经历,在描述自己的能力,从而让HR能够在你身上看到『成长性』和『发展性』。

左星星157 赞

关于要如何写简历,吴军老师在《阅读与写作50讲》里,也用专门的一讲说了简历写作中的注意事项: 🔹 1. 简历,需要说明自己下一步甚至一生的职业目标。这个目标需要因投递对象而稍有改变。 🔹 2. 分清楚资历和能力的差异。资历就是罗列自己的工作经历,但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自己做过的事情,体现自己的能力,特别是显示出比同龄人,同职位的人能力更强。 🔹 3. 强调效果胜过强调水平。在简历中要强调自己做事情的结果,让对方由结果倒推出水平;要把自己包装成产生效果的人,而不是光有光环的人。 🔹 4. 在简历中要给人呈现一个表现稳定,而且是逐渐向上的趋势。在简历中需要讲这样一个故事——我在求学和职业的生涯中,是一直在进步的,成绩越做越大。如果经历有起伏,不能造假,但是可以强调和忽略一些细节。 🔹 5. 注意用词。缺乏合适的关键词,或者充满了各种关键词,都是写简历的大忌。 吴军老师还提到了简历的几个禁忌: 🔸 1. 切忌把小成绩当大成就夸; 🔸 2. 切忌把别人的功劳当自己的夸; 🔸 3. 切忌平均用力,没有亮点; 🔸 4. 切忌用PPT写简历。 🔺 写简历的关键,不是把金子埋到沙堆里让人去找,而是要把沙子洗掉,让金子更耀眼。

李盈87 赞

对于现在的职场人来说,写作不是特长,写作更像是元能力。如果你不会正确的表达,好机会对你来说就是“得不到,干不好,留不住”。 具体到工作经历的描述上,最重要的三要素就是:挑战、举措和结果。一定要准备一个精彩的故事,按长短两个版本安排,以备不时之需。

芊阅81 赞

写简历和工作报告简直成了职场的必备技能了,很多人平时很能干,工作经验也丰富。可是关键时刻不会提炼总结提高,就错过了被聘用被晋升的机会。一份好的工作简历需要注意几个方面: 1⃣️简洁的排版,做到一目了然。 很多人认为,简历的排版设计应该是花花绿绿的、有设计感的,这样能够引起HR的注意,然后让自己的简历被HR挑选出来,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花花绿绿的简历样式只会影响HR阅读简历内容,降低工作效率,很多HR是更喜欢简洁简历的。 2⃣️ 教育背景 很多企业对教育背景都有硬性要求(如要求985、211院校毕业,成绩优异等),所以这一部分自然也成为HR关注的硬实力。如果学校或学历背景不好,你只能通过自己其他方面的优势去弥补学校背景的劣势,比如修了双学位,或者在某些国家级比赛中获奖,总之要能够清楚的体现出个人的学习能力。 3⃣️有价值的实习经历 实习经历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准。你需要通过量化的数字、成果、奖励等,对自己的经历有理有据的表达,并且要体现出这段实习经历是和应聘的岗位是密切相关的。简历内容与招聘要求匹配公司招聘人才,当然是希望应聘者能够更快地胜任岗位,当公司遇到更符合更匹配的人才,是更乐意接受的。但是当HR还未面试你之前,只有通过简历对你进行判断的,而应聘者就需要在简历内容中展现出这种匹配及胜任力。对于在校学生,建议积极参与学校社团/学生会的活动。如果大一错过了也不要紧,去校外兼职也是可以获取工作经验,为毕业后工作做准备。 4⃣️在讲故事时使用STAR法则: Situation(情境):事情在什么背景下发生? Task(任务):有什么任务/目标? Action(行动):为了达成任务/目标,你做了什么? Result(结果):事情的结果是怎样?取得什么成绩?

林宝玉78 赞

🌸写简历不是给自己写说明书,而是给自己写广告。我们可以用产品思维来写简历,原型是产品上市前详细设计的产品模型,是产品的一次综合展示,简历也一样,所以在简历上要突出客户最核心的需求,能解决客户痛点的简历才是好简历。像打造产品一样认真打造自己,就能为你的求职增加一点胜算。也就是用产品思维推销自己。 🌸把自己打造成一款产品,就要先想好自己这款产品的产品愿景,仔细考虑下自身想从事哪种类型的工作?能为老板带来什么?具体怎么实现?确定好产品愿景后要进行产品规划,反映在求职上就是要整理工作经历,找出闪光点来强化自己的核心价值。比如:在简历中需要突出或简化哪些部分、自我介绍时怎么组织语言等等。另外,在使用产品的时候我们都知道,美观的用户操作界面能极大的优化用户体验。那求职时也一定要注重自己这款产品的操作界面也就是我们的仪表和我们的简历外观带给客户的体验。

蛋壳花生65 赞

写给机器,这个真的没有意识到。现在是智能时代,大公司都是用大数据筛选简历,那么能力关键词就很重要,从来没想到有一天简历也要SEO,哈哈

Tian65 赞

文字信息的传达力求做到精准无误、简单直接、重点明确。 无论是写作还是写简历,重要的不是泛泛而谈,而是能抓住关键点,为自己的干巴巴的经历赋予真实可衡量的故事,从过程到结果,呈现出你真正的能力。 所以,文字表达的力量远比我们想象的重要,我们需要让文字成为自身能力的一部分,让外界从文字表达中看出我们的内心的真实。

强Sean64 赞

补充一个建议:要为不同的职位制作不同的简历,而不是拿着同一份简历到处投,有针对性地为每一个不同职位制作简历,的确需要你多花点时间准备,但也更容易让招聘人员在茫茫人海中快速把你挑出来。

熊儿52 赞

今日思考🌈🌈🌈 1⃣️ 用有计划、有条理的方法放大你的美 无论是简历写作,还是任何形式的职场写作,都有一定的规则和技巧可言,通过书写,是要能够让自己的优势和自己的思考,更快、更系统的传递给大家。 学习的进程,就是要让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把自己的优势最大化。 2⃣️ 任何一个看似简单的事件 背后都是日积月累的探索和总结,善于学习的人,总是能够在小事上,看到大有作为的地方。做一个生活和职场的有心人,成功的路径,其实并不漫长。

痞子蔡45 赞

作为销售管理者,不算下来面试过的人不下三四百了,自己也参加过超过50次的面试。还有两个关于简历的心得。 第一,最好不要一份简历包打天下。遇到重要的或是自己心仪的机会,可以先行在企业官网上细致了解清楚企业的主要产品,企业愿景,高管构成,企业风格等等。这一步真的可以获取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依此来改动一下自己的简历,针对企业的行业特点,客户群构成,市场定位乃至高管风格,把自己简历与之相符的部分尽量突出,做一份有针对性的简历。 再就是罗砚老师讲到的针对不同角色,简历内容也要有所针对。HR一般会更看重过往工作经验中的「结果」,比如:完成了多少业绩,做成了哪些项目等等。而业务主管则往往对「过程」更感兴趣,比如:你是怎么完成这么高业绩的,以及你做成这个项目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都是如何解决的,等等。在简历中,对结果个过程尽量都有所涉及。 最后,就是千万别编造,面试者都是阅人无数,请相信他们一定看得出你是在夸大或是说谎。一旦被看出,基本也就不会有面试机会了。

Charles41 赞

写简历是应聘工作的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简历没有到位这个工作在机会就没有然后了。在简历被看到并且邀请面试的情况下,还有几个非常关键的动作要做。 1、提前走一下路线,尤其是以前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以免到了约见时间的时候,匆匆忙忙下了公共交通,左右找不到办公楼,打电话问应聘公司的人就更加的不应该了,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出现,提前踩点非常重要。 2、提前了解公司的产品,这些信息相对都是公开的,在接到邀请面试的时候都可以和人力资源的人简单沟通一下,然后通过应聘企业的官方网站、微博、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等等,多方面了解。这叫有备无患。 3、基于上面2的情况,如果还有机会就看看应聘方同行的一些情况,能做比对分析当然更好。 面试现场固然重要,在准备面试的这个过程更加重要,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这个场景依然适用!

萧湘创业人36 赞

语言表达(写作)的核心是要把“事实”从别人的角度,以他人听得懂,看的明白的方式鲜活的呈现出来,并且能使别人愿意接受我们想去传达的“事实”。不能以为只要我们了解、知道了“事实”,别人就一定也会从我们的角度对其做一模一样的理解和接受。

李岳洋33 赞

如何写简历?就连摆地摊都能让HR眼前一亮 一份好的简历,不是写你“做了”什么,而是写你“做到了”什么。 “做了”什么是责任,这是招聘文案的内容。 “做到了”什么是业绩,这是简历的内容。 建议把工作职责“数据化呈现”。 重要的写出有你后的价值,或者理解后没你后的损失,并通过数据呈现。 简历数据化=结果词+数据 1、结果词:达、累计、超、达成。 数据:500W元 10W+客户 2、结果词:提升、降低、增加、减少 数据:百分比 【举例子】 原:摆地摊 在马路上摆地摊,与行人客户交流,售卖产品,实现盈利。 一看是不是特别土,HR一看就没有动力 如果你这么写,HR肯定眼前一亮啊 摆地摊 1、负责进货渠道分析,通过对比产品,分析价格优势,确定高性价比进货商3家,降低进货成本 2、负责产品文案设计,通过分析产品卖点,制作产品宣传文案、海报,提升产品吸引力,实现单日销售额提升30%; 3、负责摆摊位置选择,通过观察人流量与目标群体,评估销售效果,确定摆摊位置,实现单日产品咨询1超500人。 4、负责客户关系维护,通过了解顾客需求,跟进顾客沟通反馈,添加顾客联系方式,增加后续转化机会。

伪装27 赞

看过很多关于招聘的文章,结合我这些年招聘人员的经验,我认为简历这个东西重要的在于能够以最简洁的语言反映出一个人的真实状况,过分的渲染和不能突出个人主要信息的花哨是没有意义的,甚至会有减分。 当然求职更重要的是你要明确对方的需求,如果你都不符合别人的需求,那你还求个什么职。 如果你已经确定要在一个组织内工作下去,非常有必要在简历之外形成一份对自己的书面使用报告,要详细扼要的描述自己的工作特长和真实经验。

飘啊飘啊飘过26 赞

简历是运气、能力和推荐关系之后的第四重要的成功要素,不过是最能够花苦功夫就有回报的一个要素,需要多费心思

安安下班了嘛🌱21 赞

如果都有准备,如何在长简历外再进一步🥃 “专精特新”了解下,在专业领域内,静心准备一份个性化的方案 🧅就像一位设计师面试要带自己的过往作品一样,你也要做针对性的准备。如果你所面试的工作中PPT能力要求很高,那就准备一份关于自己的PPT说明,再多走一步是结合工作岗位内容做PPT。 简而言之是贴合你所面试的岗位,公司的业务提前做一点呈现工作。就好像有的公司会在面试后给你留一份“作业”(不乏有的公司是想白嫖),提前做的孩子印象一定不会太差。 但这里面有一个避坑指南,不要在人家精通的领域蹦跶,这无异于坟头蹦迪!新,是他们没有或者缺少的部分做文章。人家成熟的内容,你做的再好也只是中等,而且还可能被打上“不自量力”的标签。如果你是一名培训师,面试公司领导力课程做的很好,那你在准备的过程中就要避其锋芒,尽量新而切题,在其他课题、培训流程优化、创意活动中找一找。 一个花时间和心思准备的人,反映的是你对面试公司岗位的重视和你的靠谱,很难有公司不喜欢。但这就像是加分项,如果你主卷面不及格,加分是能让你多面几轮的敲门砖,但很难送你到终点,同样面对竞争激烈大差不差的局面,加分项就是胜利的门票。 PS:如果到这里还想不出能从简历外做什么,一份靠谱落地的入职后规划还是可以做到的。比起口头表述,一份书面材料力度还是很🉑的 🍻

树懒君18 赞

如何写好简历? ▪️第一关:机器筛选 根据心仪岗位的职位描述,识别硬指标,写到简历里。 ▪️第二关:HR筛选 主动给HR递证据,证明自己有相应的能力。 关键能力后面都加半句,最好有数据、有时间段、有明确结果,增加简历的可信度。 ▪️第三关:业务主管筛选 重新做一份长简历带去面试,按照STAR模型来梳理自己的关键事件。 描述工作经历时,先讲背景,然后讲任务是什么,第三点说行动,第四点说最后的结果。

以上留言由 作者 筛选显示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