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础科学部召开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20 浏览次数: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基础科学部于2021年1月20日10点召开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委派组织部闫冬玲同志、纪委王通同志全程指导会议。

基础科学部褚祥谦书记主持会议,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及时召开支委会并制定了方案,利用网络召开了教师代表争求意见会、下发了争求意见表,还召开了基础科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督导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要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实事求是地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褚祥谦书记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积极健康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对基础科学部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郑航天作为支委、教师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与班子成员坦诚交换了工作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会风务实、质量较高,实打实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也很明确。

褚祥谦书记在会议结束时表示,班子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扎实做好会后各项工作,务求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全面认领查摆问题,把今天会上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班子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在全面认领的基础上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即知即改,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积极谋划,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班子成员都要负起责任,都要主动上手,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全体党员干部以及教师的期望,全力推动基础科学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诞辰献礼。


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

2021年1月20日

  • 附件【民主生活会.jpg】已下载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