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1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9-02 浏览次数:

第1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方案

2016年9月8-14日为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省教育厅等部门下发了《关于印发吉林省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中对推普活动的要求,制定如下推普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职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与综合国力想适应的语言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第19届全国推普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活动目的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继续推广和规范校园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情况,为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创新思路和形式,提高全院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及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活动形式

1.设立推普宣传栏(宣传部)

在教学楼、寝室的走廊的醒目位置设立推普宣传栏或宣传板,定期更换宣传内容。

2.海报、条幅宣传(宣传部)

在校园醒目位置利用LED灯、张贴第19届推普宣传海报,宣传画,悬挂宣传条幅,号召大家“讲普通话、写规范字、诵经典文、做文明人”,以身作则,积极行动起来。

3.语言文字基础知识抽样测试(基础部、教务处)

在16级新生中开展语言文字基础知识抽样测试,了解学生语言文字基础知识掌握和使用情况,辅助《应用写作》课程进行针对性教学改革。测查时间10月-11月。开展任课教师的普通话使用情况调查。

4.规范汉字查错行动(基础部)

校园内开展纠错活动,对黑板报、手抄报、学习园地、作业等进行检查,发现不规范用字马上予以纠正。校外的墙面广告文字进行检查、纠正,对错字、别字进行纠正。

5.组织普通话测试培训(基础部、教务处)

外语学院的航空专业、轨道学院的运营专业、管理学院的营销专业和物流专业,汽车学院的营销专业,这些专业的毕业生从事的多是服务类工作,对普通话水平有一定的要求,基础部现有三位老师获得普通话测试员资格证书,可以为有普通话测试需求的学生提供普通话培训。


                                                        基础部

                                                       2016年9月1日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