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基础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东北地区教师培训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10-13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由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东北地区教师培训会于4月19日上午9:00—12:00在长春市卡斯顿大酒店举行。我院基础部组织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微课程的设计与制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和研讨,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会议由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李辉来教授做了开幕讲话,并邀请了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社长马丽、国防科技大学朱建民教授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尹逊波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背景下的微课程”、“漫谈慕课与微课”及“MOOC及微视频的设计与制作”的报告。三位专家从微课程的教学设计、慕课的教学实践、教学视频制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网络资源库的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和成果展示。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院数学教师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深刻理解了慕课教学的背景、意义,更好地把握微课程制作的相关要求和技术规范。各位老师表示今后也将尝试将信息化教学与传统的教学手段相融合,为数学教学工作开辟一片崭新的天地!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