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6-14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8:00如期举行,历时三天三夜, 9月12日8:00圆满结束。在这次竞赛中,我院共有8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程敬松、刘凤敏、李传欣、付尧。比赛在工程实训中心基础部实验室进行。

    竞赛以通讯形式进行,三名学生一队,在三天时间内可以自由地收集资料、调查研究,使用计算机、软件和互联网,赛题没有统一答案,同学们必须开动脑筋、拓宽思路,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从选题、寻找方法、解决问题到完成论文,这是一个比较煎熬的过程,同学们既要相互启发、相互学习,也要相互争论,统一意见,最后达成共识。整个赛程培养了学生们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和进行协调的组织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指导教师点云拨雾,不断鼓励。高院长、王成光副处长也亲临比赛现场,慰问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使同学们和老师斗志倍增。

    数学建模竞赛是学生在大学阶段除毕业设计外难得的一次 “真刀真枪”的训练,虽然比赛过程很艰辛,但同学们的收获是丰富的,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创新意识及主动学习、独立研究的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在竞赛中得到的这种品格锻炼对他们的一生将是受益匪浅的!
                                                              

 基础部

                                                           2011年9月16日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