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育部行指委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2 浏览次数:

学校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组织做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行指委办函〔2020〕13号)文件要求,现组织相关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课题研究要围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产教融合、多元化办学体制机制、专业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创业教育、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等领域,聚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问题,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

选题方向参照文后《选题指南》。

二、经费安排

每个领域立项的课题,“科创融教”创新基金将提供20万元左右的经费资助(包括课题经费、素材资源和科研软硬件平台)。课题正式立项后,课题负责人要根据课题研究实际需要,编制课题经费使用计划,严格规范经费使用,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三、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应客观、真实地按要求填写《“科创融教”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申报书》。在课题申报书中引用他人研究成果时,应以脚注或其他方式注明出处,引用目的应是介绍、评论与自己的研究相关的成果或说明与自己的研究相关的学术问题,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法规,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2.课题组可以由一单位组建,也可由多单位联合组建。课题组要根据研究的领域、内容和承担的研究任务,考虑来自院校、企业、研究机构等成员构成,课题组成员结构合理、分工明确、不少于5人。

3.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在申报课题的相关研究领域有一定的成果积累。每个课题负责人限报一项课题。

4.优先支持教育部、财政部公布的“双高”建设单位结合“双高”校建设申报的课题。

5.课题申报要在本指南要求的选题方向内选择申报。研究内容要有前瞻性、创造性,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成果要有可复制、可推广价值。

6.课题研究周期为1-2年。

四、材料报送

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双面正文宋体小四),交至科技处308,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张娜企业邮箱。

五、时间安排

1.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1月15日。

2.课题立项评审:2021年2~3月。

3.课题研究时间:2021年3月1日~2022年2月底。课题研究期间,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研究周期,延长时间不超过1年。

4.课题完成后,课题负责人可申请验收,提交结题报告和相关成果材料,教育部行指委工作办公室和北京创新研究所组织相关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验收。

六、联系方式

科学技术处308 联系人:张娜

电 话:85541121                                                     

                                                   科学技术处

                                                 2020年12月1日

附件1.选题指南.docx

附件2.申报书.docx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