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全校师生朗诵比赛暨第三届中华诵读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1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1﹞2号)及吉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组织工作的通知》(吉语委办﹝2021﹞1号)文件精神,特举办我校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组别

我校全体师生均可参加。

分为学生组和教工组。每组可个人参赛,也可组成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设上限。

二、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鼓励诵读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

(二)形式要求

鼓励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提交要求

作品要求为2021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

视频开头要求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组别等内容。

教职工将参赛作品于519日前发送至基础科学部柯菲老师企业邮箱。

学生将参赛作品于519日前发送至团委李诗蔚企业邮箱。

三、奖项设置

此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优秀奖若干,由比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吉林省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希望大家认真准备,踊跃参加。


基础科学部

2021510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