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十周年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6-14 浏览次数:

由基础部组织的“2011年数学建模竞赛系列培训” 于8月28日圆满结束。培训班的学生经过数学建模系列课程的培训和暑假集训,数学建模能力得到普遍提高。

本年度数学建模系列培训自3月16日开始,至8月28日结束。该系列培训课程包括数学基础知识扩充、数学建模软件、数学模型、数学建模方法、竞赛模拟集训等5个培训模块的多门课程。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利用晚上等业余时间和暑假完成各模块课程的授课任务。本年度参加建模培训的学员同往年相比,数量显著增加,在培训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学员。

数学建模是运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强有力的数学手段,是一门切实符合当代以素质教育为主题的教育精神的科学。它既能充分培养了学生的分析能力、创造能力、数学语言翻译能力,又能切实培养了学生的文字表达能力、综合应用能力,不仅如此,在参加培训、准备数模竞赛的过程中,还锻炼培养了学生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和协调组织能力。这些能力正是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要求。

                                               基础部

                                             2011年9月6日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