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度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评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4-20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精品课程建设,现将2015年度院级精品课程申报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申报课程必须是列入各专业培养方案中独立设置的高职必修课程,原则上要求是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量大面广的专业课。年授课时数不少于60学时。

    2.拥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师团队。课程组成员近3年都担任过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近3年完整主讲此门课程不少于两轮(4个学期及以上的课程不少于一轮);已经是省精品课程负责人不能再申报其它精品课程。

    3.课程应符合高技能人才培养要求,体现职业能力培养和职业素养养成,坚持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材建设、实践环节等方面建设与改革成效显著并具有特色,与省内高职院校同类课程相比,处于一流水平。

    4.已建立了此门课程网站,课程网站至少提供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内容,提供至少3位主讲教师每人不少于40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包括课程负责人在内),同时该网站已开展课程的辅导教学。

    5.近3年,督导、同行、学生对课程组教师的教学效果评价均为优秀。

    6.近5年,课程组负责人(第一作者)发表与该课程有关的国家级及以上的教研论文,主持省级及以上的教研成果或在研项目。其他成员中至少有一人(第一作者)发表与该课程有关的国家级及以上的教研论文,主持或参研(前两名)省级及以上的教研成果或在研项目。

    二、评审程序

    1.申报时间:本次申报时间截止2015年5月6日(星期三),逾期不予受理。请于5月6日前将以下纸质材料报送教务科:

(1)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申报表一式六份(附件2);

(2)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汇总表一式一份(附件3);

(3)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基本情况简表一式六份(附件4);

以上纸质材料外,请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李晓荻OA邮箱。

    2.评审时间:评审时间初步定于2015年5月中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3.评审方法:汇报及网上演示时间共计10分钟(其中汇报时间为7分钟,网上演示时间为3分钟),汇报用Powerpoint讲稿,讲稿应按精品课程指标汇报。

    4.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李晓荻 电话:85541118、15164376475。

 

    附件:

    1.2015年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评审指标及内涵

    2.2015年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申报表

    3.2015年度申报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汇总表

    4.2015年度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基本情况简表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15年4月20日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