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强党性、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讲党课专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4 浏览次数:

47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布署,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学党史、强党性、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党支部书记禇祥谦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以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课。

课上,褚祥谦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脉络及时代背景为切入点,着重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向全体党员教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历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全体党员教师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一是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二是要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要做到学史力行,注重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后,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在教学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

                                                                                                2021412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