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祝贺我校教师在“外教社杯”吉林省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及微课比赛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6 浏览次数:

第十一届“外教社杯”暨吉林省第十六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决赛结果已于20201021日在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官方公众号公布,代表我校角逐该项赛事的基础科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胡佳老师获得全省特等奖;该赛事的微课(高职组)赛项首次在吉林省开赛,康平平老师角逐了该项赛事并获得全省第二名。

吉林省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已经举办了16届,赛事旨在有效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英语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通过搭建全国性的竞赛平台,切实提升我省外语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教师发展,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持续发展,进而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育教学新体系。

2020 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是当前头等重要大事。为确保竞赛有条不紊并有序举行,根据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章程并结合我省实际,本次省级决赛采取参赛选手提交参赛讲课视频的方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提交 20 分钟的讲课视频。省级竞赛组委会对参赛院校采取回避制的方式,聘请历届比赛曾获得特等奖的部分教师参加本次决赛的评审工作。评判工作采用双评制,超出误差进行三评方式,有异议的评审结果采用仲裁评审模式,确保公平公正。最终根据参赛选手提供的讲课视频的综合表现直接确定获奖等级。

吉林省赛区的讲课比赛经过各校初赛选拔,来自全省的 35 所高校的 83 位选手进入省级决赛,其中有 3 位参赛选手违规,取消本次竞赛获奖资格。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胡佳老师获得高职高专综合课组特等奖,直接获得参加全国决赛资格并将代表吉林省参加 11 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决赛,这是我校公共外语教研室第5位获得全省特等奖的青年教师;与此同时康平平老师也顺利入围了微课赛项全国总决赛。

预祝两位老师在全国总决赛中再次取得佳绩。



基础科学部

20201116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