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祝贺我院学生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与演讲大赛省赛中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1 浏览次数:

    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吉林赛区比赛于20191020日于我校多功能厅结束,这是我校九次承办该项赛事。最终,由基础科学部宋晓磊老师指导的管理工程学院注会18303班刘伟威同学以93.5分的成绩获得全省第一名,将以吉林省冠军身份于年底代表我省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历史上十次参赛第七次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由基础科学部丁蕾老师指导的路桥18310班王博皓及吕大老师指导的市政18301班郭天月同学均获得此次赛事二等奖。

    此次比赛吸引了吉林省22所高职院校55名选手前来参赛,与往届相比选手水平普遍有所提高,竞争更加激烈。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办,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是一项历史传统且全面的英语类高级别赛事,旨在为高职高专学生搭建英语技能展示平台,锻炼了学生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综合能力,通过比赛引导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职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崔敏教授及外研社长春办事处官员亲临赛事现场并组织5位专家评审(其中一名为美籍外教)共同批阅了选手试卷,保证了赛事评比的公正公平。

    此外,于早前结束的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视频初赛中,由基础科学部郭冬梅老师指导的电商17349班马玉贤同学获得二等奖,郑航天老师指导的市政18301班尹晓宇同学获得三等奖,宋杨老师指导的注会18303班刘伟威同学进入全省12强并获得参加现场决赛资格,将继续向演讲全国总决赛发起冲击!

    基础科学部一直致力于我校基础课的发展与改革,努力做好掌握应用能力之前的育人工作,近些年数学、外语类赛事成绩稳定处于我省高职院校第一集团的前列,将培养学生文化素养与职业能力有机结合,在深化教学改革的道路上一直处于吉林省各高职院校领先地位。



                                                                                        基础科学部

                                                                                   2019年10月21日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