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圆满完成2019年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24 浏览次数:

    第十届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94188时拉开帷幕。我校四支参赛队伍共12名学生在工程实训中心三楼机房经过四天四夜奋战,于4228时圆满完成比赛任务。

    赛前程敬松、刘凤敏、李传欣、张婷婷四位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培训,帮助学生梳理建模方法、强化论文写作技巧,并通过以往赛题分组模拟训练,让学生更好地运用建模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

    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本科级难度的竞赛,本次竞赛共有《CBA联赛夺冠问题》和《蒙古栎种子内部虫道重构》两个赛题。我们专科学生要完成本科级赛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面对困难,队员们没有畏惧,每组三名队员在发题之后仔细研究试题、搜集相关资料、慎重选择题目。然后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特点分配不同任务,使每名队员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经过无数次的激烈探讨和不断改进,最终四组参赛队都高质量的完成了建模论文。当同学们捧着自己的成果时心情无比喜悦,虽然只是二十几页的论文,却凝聚着同学们全部的心血。

    数学建模竞赛不仅锻炼了队员们查找资料、快速掌握新知识的能力,还提高了学生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运用数学软件及信息化技术的能力以及创新实践的能力,各参赛队员都表示期待着以后能有更多这样比赛的机会!
                                                                   

                                     

                                                                                                                                                       基础科学部    
                                                                                                                                                      2019424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研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